心情周记2016年7月19日

书香门第



我出生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开端。可是家里却是一个中产阶层的生活水平,父母都是公司里的普通职员。在那些需要依靠父母生活的日子里,我没有过过一天像身边那些富人孩子们一样的奢侈生活。而多年后,那些孩子中的许多已经继承了他们父母的雄厚资产,成为了这个老板,那个总经理什么的。我这个靠普通薪水养活自己的大学老师,有时候也会多多少少有些羡慕。好在我的父母有个优点,就是爱看书。我记得我小时候,家里就有书房,书房里有书桌,书桌下有书箱,书箱旁还有书架。母亲喜欢看小说,无论是短篇、中篇还是长篇,她都爱不释手。父亲喜欢的书就比较杂了,有时候是股票投资学,有时候是伟人传记,有时候是纪实文学,有时候是实在说不清楚有什么值得一看的市井故事。我的父母总喜欢通过自己的读书经历教育我。所以在我还没有耐心看完一本书的时候,就已经听他们给我讲过很多很多书里的故事和道理了。等到后来自己真的耐下心来看书的时候,发现青春已经过半,而毕业却还遥遥无期。好在我的父母没有对我有很高的期待,这比起那些不得不按照父母的意志活着的人,不知道要好多少倍。所以有时候我也觉得,这些人,有什么好羡慕的呢?!

編集者:丁 雷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