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周记2016年9月6日

庭园心情


    昨天开车去出云的时候,在松江有名的英式庭园(English Garden)小憩了一个小时。为什么想起来这里?主要是我想让怀孕的妻子换个心情。最近一段时间她要忙论文和学习,还要顾及肚子里的孩子。食欲不佳加上休息不好,人都瘦了不少。我心疼她,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,所以就想起我母亲对我说的话:做丈夫的要让怀孕的妻子心情愉快。其实,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来这里,算起来断断续续的大概也有四五次了吧。这里为什么叫英式庭园?入口处派发的小册子上说,这里是按照英国独特的庭园样式修建的园林,所以叫英式庭园。庭园为了让游人感受自然景色的原汁原味,特地在丛林间铺设了弯曲的小径,并在树林中设置了白漆木制的休息亭,还有大理石雕刻的欧式人像、喷水池等。看上去造型很随意,但是每一处景观都设计得极为精巧。草木高矮有致,远近搭配有层次感,配合日光的角度,更能够体现出欧式庭园的庄重而又不失情趣。在英国,庭园是家的一部分,用来招待客人,同样也是孩子们玩耍、大人们聚会的理想地方。所以庭园带给人们的是一种忙碌了一天后可以片刻休息的安逸感。在林间穿梭,闻着花草的芬芳,听着喷水的叮咚,享受着阳光的和煦,这是多么美好的光景。我和妻子在经历了很多让人心烦的琐碎事后,坐在这庭园之中,两个人都陶醉了。我们聊着有了孩子之后的美好生活,说着彼此从今以后为了家庭而奋斗的决心。时间过得好慢,可是我们的话题却走得很远。仿佛一瞬间,我好想看到了我带着孩子们来这里玩耍的情景。我时而教他们认识每一种花草的名字,回答着每个孩子给我提出的问题;时而看着在草坪上踢球追逐的孩子,为他们的小快乐而欢呼。
編集者:丁 雷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